自從回到學校
好幾天沒寫了

糾結呀糾結
曾有數秒的時間認為自己會腦筋搭住而神經錯亂
感覺自己也許過得太過安逸
實在沒經歷過什麽大風大浪
所以很小的一些事情都會糾結很長時間

不過我想我的心臟足夠堅強
SO,我至今還很正常

今天出門
看著地鐵輕軌上那些
面無表情
迅速穿梭往返
把廣告卡片發到座位上乘客的
派發兒童

真的是兒童,我可以確定
至少年齡上是

很多乘客理所當然地抱著嫌惡的表情
把廣告卡片扔在旁邊或是地上

我也是

但是當我再次去看那些兒童時
看著他們沒有任何表情
發好卡片站到離門最近的角落
看著門外飛行的景物
然後車一停就馬上下車
繼續踏上相反方向的另一部

我發現實在是很可悲

這樣的年紀
這樣的周末
理應是在家被爸爸媽媽寵著
做完作業看電視上網玩遊戲
就像我教的那個小孩子
學校暑假組織世界各地選擇性旅遊
伊准備報名去日本買些動漫書碟和遊戲裝備

不過我也只是單單覺得可悲而已
反正我也無能為力

從來都不曾施舍一分錢給路上的乞丐

看到過道上彈著動聽吉他的年輕男人
我總會不屑地想
四肢健全,為什麽不去找份工作
而非要在角落中承受著人來人往的目光

只能說
無論是派發兒童
還是真真假假的乞丐
或是所謂的街頭藝人
他們的心臟實在比我的要強壯得多

比起他們

我算哪根CONG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mizu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